T I M   M E D I A

SPONSORED 廣告 :

Best view with IPFS Companion(browser extension)

About TIM MEDIA 錫傳媒

TIM is tin, pewter is an alloy of approximately 93-98% tin.

TIM MEDIA is s decentralized website for good content.
錫傳媒 : 構建一個優質內容的分散式網站。

Donations 樂捐

Good content at TIM MEDIA  rely on donations to keep working on the project. Support the movement by purchasing some TIM/TIMAH and making a donation.
錫傳媒的優質內容需要朋友樂捐來維持,收一些錫米 Token 然後樂捐一些到以下戶口。

Send your donation to these account :
TIM Ardor account :
ARDOR-WGA4-W6N6-EE6X-36GCK
with messages : TIM MEDIA donation

TIMAH Qora account :
QUabiJn3bYi6VxAhRx4vkF63jwSbbLXNt3

TIM MEDIA prefer TIM or TIMAH donation, others crypto token donation will convert to TIM or TIMAH.
錫傳媒樂捐以錫米 Token 計算,其它加密 Token 將會被轉換成錫米 Token。

BTC :
bc1qu3h9fnnc9tq4gyql2ytentg2fvcfk9vgjk0all
ETH :
0x01C2E1B68De509EEB3b900a752D134cb62442176
LTC :
LhLHMWjGcgQeFQkkNUGu4h7Hz9JmTPY6Wt


All TIM and TIMAH collected will manage by okchai, okchai will search for good content writer and make an offer, make sure you knew okchai before donate.
所有收到的錫米 Token 將會由 okchai 託管,okchai 會以錫米 Token 為本向優質內容作者邀搞,樂捐者有必要先認識 okchai 。

Donations source include tokens collected from advertisement on TIM MEDIA. 樂捐方式包括付 Token 在錫傳媒上打廣告。

SPONSORED 廣告 :

| FreeCity |

| Get a cool profile page |

機制介紹

分散式的網站架設, 6月26日, 2020

不必伺服器也可以辦內容網站,我以《錫傳媒》示範機制。

我的初始概念,是以 IPFS 為主,IPFS 的網址源自內容,只要更改一個 字,網址就更新,一個網站沒有固定網址是個大問題,因此我必 須要有個可以做定位的分散式機制,我取用 Qora 和 Ardor。IPFS 部分完全可 以用 Sia Skynet 做多一個備份網站,Qora 和 Ardor 的定位機制,也有很多 區塊鏈可以取代,Ethereum 的 ENS 和 Namecoin 是很好的選擇,《錫傳媒》可以辦 成才考慮要不要取用。 在最極客的狀態下,全部節點軟件都安裝在讀者的電腦上, 內容載取都是通過自己的電腦 localhost 網路服務,致力做到沒有第三 方審查的環境。 不是極客,或者為了方便讀者,大部分地方都沒有嚴格審查, 一個網站的網址服務免不了,IPFS, Sia Skynet,Qora 和 Ardor 個別都有 Gateway 服務, 這類 Gateway 服務類似伺服器,但性質上是分散式的,強大的區塊鏈可以有幾千個 Gateway, 強大的分散式儲存平台 IPFS 和 Sia Skynet 目前個別都有幾十個優質 Gateway 而且數量還在增長中, 數量多而且沒有固定網址,要審查相當難。 弱小的區塊鏈,有節點維持未必會有 Gateway,Qora 目前的 Gateway 只有幾個,其中 2 到 3 個由我是我提供。 為何取用弱小的區塊鏈?有人用就有希望,我想盡量讓 Qora 發揮所長。

取用的分散式網絡軟件

IPFS: 主要網頁儲存和讀取平台,缺點是沒有固定網址。

Qora區塊鏈 :次要網頁,只設登門網頁,可以通過 Gateway 得到多個相對固定的網址,極客版有 localhost 絕對固定的網址途徑。
Qora 在 bitcointalk 上的論壇 :安裝軟件後如果無法連接上任何節點,就必須先參考論壇訊息,peer IP 名單存檔必須先改一改。

Ardor 區塊鏈 :Jelurida 是 Ardor 區塊鏈的主要軟件開發公司
Ardor 區塊鏈上的塗鴉板 :我將會以 okchai (ARDOR-T6WS-KJME-A2SK-GW8XR)的名義在塗鴉板 ARDOR-BJW7-EHPW-8WZH-G2YYJ 發布最新 IPFS 網址, 跟 Qora 區塊鏈同步,畢竟 Qora 規模太小容易被封殺,Ardor 目前有超過一千個活躍節點,不一定要依賴塗鴉板網址,在任何 Ardor Block Explorer 或 Ador 錢包軟件查看 ARDOR-BJW7-EHPW-8WZH-G2YYJ 戶口的訊息,必須先確定是來自 okchai (ARDOR-T6WS-KJME-A2SK-GW8XR)。


未來考慮取用的分散式平台

Sia 區塊鏈下的分散式儲存空間,Skynet。 : IPFS 儲存空間的平行方案,網頁性質上,IPFS 和 Skynet 是一模一樣。
比如,Ardor 塗鴉板是存放在 IPFS,在 Sia Skynet 上 也有儲存同樣的 HTML 文檔 : Ardor 塗鴉板在 Sia Skynet

Ethereum ENS :用作記錄最新的 IPFS 和 Sia Skynet 網址,讓網站有個相對固定的通路。

Namecoin .bit DNS services :用作記錄最新的 IPFS 和 Sia Skynet 網址,讓網站有個相對固定的通路。


徵稿和內容版權

內容版權歸作者,網頁默認設計由 okchai 編輯,作者過目認可後才納入網站, 編輯的工作只是幫忙上載到 IPFS 或 Sia Skynet, 個別文章網頁將會有一個獨有 IPFS 網址,完全獨立,儲存條件是依照 IPFS 的應用條款,內容做一點小修改後,舊版還會餘存在 IPFS 一段日子,詳情請到 IPFS 官網查看。錫傳媒網站功能只是集合內容網頁。徵稿沒有自動機制,樂捐支持作者是 okchai 設想出來的 模式,token 這種銅臭味深重的玩意兒由 okchai 包辦,每個作者都有個別的 token 戶口,收到的 token 由 okchai 轉換 成稿費,用作徵稿新文章,沒有樂捐就得有某方主動去尋找贊助人,才會有新內容登場。作者可以只專注在寫作,傳統方式, 收稿費。


Qora Software Installation Guide

with fast sync solution , March 25, 2021

1. Download Qora software from Github, I recommend Qora_v0.26.11.zip , this zip version can run on Windows, Mac and Linux.
Qora - Github

2. Upzip the zip file, for Windows, click run.bat to load the Qora software, continue to setup your Qora wallet.



3. The original peers.json only have 4 IP address, edit the file by add my Qora node IP to the list, the IP address is 62.171.129.176. Or you can download my peers.json file and replace the original peer file.

4. Qora blockchain data will sync to data folder, it take hours to complete the sync.

5. To speed up the sync, you can replace the data folder with my backup, I shared using Dropbox.

Download Qora data folder and peer.json

6. Get some Qora to test. Qora DEX


Qora 機制用途精要介紹

好內容不介意簡單機制, 有用途才能發揮區塊鏈精髓。 March 25, 2021

1. Qora Blog : okchai Qora Blog

跟一般部落格不一樣,這是點對點技術下,寄生在一個區塊鏈的 Blog。讀者 Like 贊會給作者一些 Qora 做獎賞,部落格也有作者的錢包地址,讀者可以主動送任何機制上的 Token,比如 Timah。我託管下的 Writer1 Blog Writer2 Blog,是我自己在 Qora 機制下設想到的徵稿管道。

2. Qora Web : 本網頁就是一個 Qora Web 示範

網頁不必伺服器,只要 Qora 區塊鏈還活著,任何 Full Node 都可以讀取網頁。架設在 VPS 雖然硬件是伺服器,但概念上而論是有分散式 Decentralized 特徵的節點 Full Node。Qora 網頁只適合唯讀的設計,Qora 軟件已經內置類似 apache web server 功能 的機制,要上載任何存檔必須要消耗 Qora Token,只有錢包持有者可以做更改,由區塊鏈技術維持機制,間接做到無法被黑客入侵的理想保安。 動態網頁其實也可以辦到, 結合 Ardor 區塊鏈做留言機制是辦法之一,請參考 : 錫傳媒 留言部分。

3. Qora 區塊鏈有簡易圖片收藏功能: 石頭圖像

這個功能適合做圖像 NFT 用途 。由於是區塊鏈,必須考慮到資料庫資源的極限,Qora 原創設計這個功能時,只允許上載小圖。

4. Qora 原創已經具備 DEX 功能 : Qora DEX for Timah

DEX 是 Decentralized Exchange 的縮寫,意思是不必中間人的自動交易機制,為何 DEX 是必要可以參考 Ethereum 的 DEX 軟件計劃。我的 Timah 在 DEX 上的買方和賣方,目前為止都是我自己人放的,我是 Timah 的 Liquidity provider (LP), 寫這一段時 Uniswap 的 LP 機制很火紅,概念由我這麼示範就一點即通。